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市文富市镇多措并举加强村级财务管理
  • 2021-05-18 10:3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耀洲 周余兰)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结束以后,祁阳市文富市镇持续强化村级财务监管力度,有效地扭转了村级财务管理松散滞后、不规范的局面,逐步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截止到4月,该镇今年未发生一起涉及村级财务的信访件。

开展业务培训,提升队伍素质。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结束以后,镇政府组织对村支书、报账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进行村级财务管理业务培训,提高财务业务和监督水平,确保各项资金使用合规。

开展专项检查,加强财务监督。由镇纪委牵头,联合镇财政、农经、民政等部门深入各村逐笔、逐项审查各项财务收支,对于公开不到位、不及时、虚假公开、村务公开和村级财务管理落实不到位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做到严以问责,同时要求所有财务收支均打卡发放,切实发挥村监委会作用。

规范公开内容,强化财务公开。高标准建设村级党务政务财务公开栏,严格执行村级重要事项公开制度,重点公开月度财务报表、集体资产发包租赁及农村危房改造、低保金、救助救济、一事一议等民生工程项目,做到内容更新及时,工作阳光透明。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坚持按月份采集录入村级财务公开数据,确保收支真实完整、附件规范清晰,确保财务公开。

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财务管理。镇纪委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村财镇管”、定期报账等财务管理制度。同时,不定时通过微信群通报各地查处的典型违纪案件,以案示警,常态化开展村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从源头上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