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打造“双百工程”学好百年党史
  • 2021-04-21 10:27
  •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雷晴 骆彪)“我感到红色的氛围无处不在,一进门就受到感染!”蓝山党员干部颜艳深有感触。

近年来,蓝山立足实际,实施红色教育“双百工程”,将红色文化作为干部教育的鲜活教材,嵌入到基层的“神经末梢”,着力打造“百名”红色名师和“百堂”红色精品课程,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纪律规矩渗透进党员的“灵魂”深处。

红色教育+党员信仰。蓝山始终将红色教育,与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实践相结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红色教育的首位,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同时,将红色教育,与坚定的党员信仰紧密结合起来。将红色历史传承的红色基因,融入党员的血脉,让红色印记深烙在党员干部的心坎里。一时间,《红军长征在蓝山》成为了各单位“热捧”的“红书”,通过“小切口”折射大道理,“小故事”触发大感动,蓝山掀起了一波撰写精品党课、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的“热潮”,目前已完成撰写精品党课100余篇,正在分批进行评审。

红色教育+产业发展。紧紧围绕蓝山发展总体思路,把红色教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皮具箱包、玩具等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大力破解企业用工难、融资难、销售难,为蓝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此外,蓝山加强文生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好一批红色教育精品旅游线路,开辟新的红色旅游经济增长点,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精品课程常学常新。

红色教育+群团建设。蓝山将红色教育与群团建设结合起来、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结合起来,以群团组织载体将红色教育深入拓展到儿童和青少年群体,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造就“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让红色因子薪火相传。同时,将红色教育与网络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湖南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及潇湘红云、智慧党建、红色蓝山、微蓝山、蓝山新闻网、村村响等网络媒体平台作用,通过播放红色精品课程、线上讲课、红色歌曲、适度开展红色历史知识竞答、红色德育故事动漫视频等,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接受“红色精神”熏陶洗礼。

红色教育在永州,走进了蓝山的乡村、学校、医院、企业、党校,也走进了县直机关,如同黄钟大吕,对机关干部进行着作风大洗礼、方法大改进、任务大推进,让熊熊燃烧的红色火种在三蓝大地“薪火相传”!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