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为51名“担当者”撑腰正名
  • 2021-04-08 09:0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单明海)“得知村民举报我不经选举违规当选、向村民强行收取卫生费时,我心里非常难受。经过纪委调查,原来是举报人误将我的名字搞混淆,闹了个‘乌龙’举报,多亏了镇纪委及时召开大会为我澄清正名。”近日,宁远县仁和镇黄家洞村原网格书记刘四顺放下终于放下了思想包袱。

前不久,宁远县仁和镇纪委接到上级转交举报信,反映刘四顺违反村委会组织法、不经选举违规当选,向村民强行收取卫生费等问题。仁和镇纪委通过走访村民、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到刘四顺对待村民来访热情周到、不存在违规当选、向村民强行收取卫生费的问题。

难道是诬告?调查人员向举报人反映了调查情况。“你们调查不认真,我到村委会去办事就是他强行向我收取卫生费,还跟我说不交钱就不给盖章。”举报人刘某某向调查人员出示了当时录制的视频。经查看,视频中并不是刘四顺,而是村党总支副书记刘某旺。因举报人将刘四顺与刘某旺二人混淆,举报错了人。

查清问题后,仁和镇纪委在黄家洞村召开村民和党员代表大会为刘四顺澄清正名。同时,镇纪委对刘某旺在为群众办事过程中有搭车收取卫生费的行为给予了诫勉谈话,责令退还8户村民多交纳的320元卫生费。

据了解,2020年,通过下发通报、当面告知、书面通知、召开会议等方式为51名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是非,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