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五谈”确保谈出效果
  • 2021-04-21 10:03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切实筑牢廉政思想根基,连日来,道县县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采取全面谈、重点谈、针对性谈、反复谈、暖心谈等方式方法,推进谈心谈话走深走实走心,确保谈深谈透谈出效果。

突出“全员覆盖”,开展“全面谈”。按照“八谈”“六必谈”要求,通过县委书记与党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单位“一把手”谈;政法单位“一把手”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单位的中层干部谈;中层干部与一般干警谈;确保谈心谈话全覆盖,一人不落下。

抓住“关键少数”,开展“重点谈”。对处在执法司法关键岗位的政法干警,由政法各单位一把手与他们逐一谈心谈话,提醒全面检视、剖析自我、查摆问题。

紧盯“岗位风险”,开展“针对性谈”。各政法部门排查出“岗位风险”人员,针对岗位风险可能存在的问题,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谈心谈话,敲警钟打好“预防针”。

盯住“问题干警”,开展“反复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主动交代问题、曾经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干警”,由单位负责人和纪检组长找其反复谈话,讲深讲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和自查从宽的典型案例。

借力“亲情感化”,开展“暖心谈”。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政建设和查纠问题中的积极作用,召开干警家属亲友恳谈会,把政策讲清楚、把谈心谈透彻,让干警家属了解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内容和要求,支持和配合做好干警日常监督和问题查纠,提醒干警珍惜家庭美好生活,坚守廉洁底线。

通过开展针对岗位风险可能存在的问题谈话活动,精准梳理了问题,帮助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截至4月16日,已完成第一轮谈心谈话,实现598名政法干警谈心谈话全覆盖,形成谈话记录1000余份。(谢万波 杨云捷 胡远红)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