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抢抓农时 全力推进粮食生产
  • 2021-04-14 09:0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孙艺菲)一年之计在于春。祁阳县下马渡镇把粮食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抢抓时间节点,多措并举联动,促进全镇粮食生产稳量提质。严控耕地抛荒。该镇全面摸排耕地抛荒情况,对抛荒一年以上的稻田逐丘逐块进行调查摸底,形成抛荒耕地台账。对于弃耕抛荒超过一年的耕地,一律停发耕地补贴。

强化政策扶持。严格按照今年农业农村部门粮食生产惠农补贴政策落实种粮补贴。该镇按照“谁种粮、谁受益”“种地得补贴、不种地不得补贴”的原则,严格落实粮食生产各项惠农政策,充分调动种粮大户和群众的积极性。

示范基地带动。该镇大力实施“早专晚优”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活动,创建“早专晚优”绿色高质高效千亩示范基地1个,“早专晚优”绿色高质高效五百亩示范基地2个,带动全镇粮食生产整体发展。目前,全镇落实粮食生产面积4.24万余亩,为今年的粮食生产稳量提质奠定了基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