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六个一”推动流动党员学党史
  • 2021-04-14 08:5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丁作丽  欧阳友忠)“农村在外务工经商人员多,外出流动党员多,通过开展‘六个一’,解决了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困难。”日前,宁远县太平镇组织委员薛朝辉深有感触地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基层党组织普遍反映,外出流动党员难以正常参与学习教育。为此,该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实施“六个一”工作举措,有效破解流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难度大的问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加强农村外出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该县组织各乡镇(街道)对流动党员进行深入细致地排查摸底,共摸排在外流动党员8000余名,掌握详细情况,建立管理台账。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该县积极推出“六个一”工作举措,重点做好六件事情,即:寄一封信,向流动党员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发一套书,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图书发放到流动党员手中;建一个微信群,为流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交流平台,推送学习资源;写一份学习心得,要求流动党员认真撰写学党史的心得体会,并提交党支部;办一件微实事,引导流动党员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开一次视频组织生活会,督促流动党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切实提高党性修养。

该县通过实施“六个一”工作举措,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截至目前,全县8000余名外出流动党员陆续收到“一封信”“一套书”等,纷纷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既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又增强了外出流动党员归属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