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区邮亭圩镇多举措推进粮食生产
  • 2021-04-21 08:5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林)连日来,零陵区邮亭圩镇紧紧扭住粮食生产这根弦,把发展粮食生产放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稳步推进粮食生产,取得明显成效。

该镇通过召开动员会、种粮大户座谈会、宣传单、公开信、承诺书、标语以及村村响、宣传车、微信群等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粮安稳天下”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粮食生产中来,在全镇着力营造“粮食生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通过压单改双、整治抛荒、土地流转、示范引领、小丘改大丘以及改善水利设施等有效措施,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不断扩大水稻种植面积。今年该镇落实粮食面积4.5万余亩,较往年新增面积0.9万余亩。 同时,鼓励种粮户向农业专业合作社签约购买服务和引导专业农事组织上门服务等有效形式,充分发挥专业组织和农业机械在粮食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提高社会化、机械化服务水平。为有效降低了粮食生产成本偏高的问题,镇组织大型旋耕机6台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上门服务,价格由原来的80元/亩下降到50元,让农户既省心又实惠。目前,该镇新增各类农机65台,早稻基本实现机械化。

该镇按照“七统一”的模式办点示范,“七统一”即“统一品种、统一生产模式、统一育秧、统一技术规范、统一指导服务、统一推进机械化生产、统一标准化生产。”目前,该镇有区级万亩示范片1个、镇级千亩示范点3个、村级百亩示范点28个。 同时通过土地向种粮大户、能手流转,着力培育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新型农民等,加大政策扶持,大力促进种粮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目前,该镇有种粮大户223户,其中1000亩以上的6户,500亩以上的35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