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鼓励双季稻种植 促粮增产创丰收
  • 2021-03-04 10:37
  •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通讯员 成醒 滕季蓉)近年来,蓝山县为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号召全县农户进行双季稻种植,确保粮食生产面积、产量稳定,农民增收增效。

在塔峰镇社门村的农业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在抢抓农时,将地里的香芋进行采挖销售,为即将到来的春耕春种作准备,为响应国家号召,该基地负责人陈昌军毅然决定将手头上合适的土地由其他农作物改种双季稻,助力粮食扩面增收。

为进一步提高种粮农户种植双季稻的积极性,县财政统筹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发展粮食生产,重点支持开展粮食绿色高产优质示范片创建、水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示范、双季稻示范、制止耕地抛荒、奖励粮食生产先进单位、种粮大户等进行政策性奖励补贴。

据了解,我县预计今年全县粮食生产计划面积34.5万亩,粮食总产13.5万吨。大力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力争新培育30亩以上种粮大户20户以上,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1. 2万亩,确保达到增产增收增效的目的。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