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双轮驱动城乡面貌展新颜
  • 2021-03-04 09:0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钟伟锋)“以前,回乡过年走人家,城区路堵,闹心;下乡踏春,花不成片,扫兴。如今,闹心路不堵了,村里连片的油菜花,与四通八达的道路、干净整洁的村庄相映成趣,田园春光景美如画。”今年,新田县东升村外出务工青年刘先生与女朋友回家过年,亲身领略一番家乡蜕变的美。

近年来,新田县坚持城镇带动、乡村振兴“双轮”驱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大力拉长农村短板,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持续完善、公共服务功能不断增强、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提升,美化绿化亮化全面改善,先后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森林城市、省文明县城、省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城市。

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抓手,推动城乡提质发展。完成文化路等9条道路“白改黑”,拉通家博城路、扒田丘路等8条断头路;改造老旧小区40个,建设雨污分流管网19.6公里;城市路网、电网、水利、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

以创建美丽乡村为抓手,推进“空心房”整治、“厕所革命”,全县卫生厕所使用率达87%。落实村庄村规民约、公共区域日常保洁、“门前三包”等长效管护机制,农村垃圾有效治理率达100%。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创建谈文溪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41个、潭田等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4个,高质量通过湖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验收。枧头镇被评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先进乡镇,大坪塘镇获评省级卫生乡镇,黄公塘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村,梧村成功创建省文明村。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