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融“廉”入景助力乡村振兴
  • 2021-03-01 09: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尹世禄)“‘陶母退鱼’讲述了一位深明大义的母亲帮助在外任职的儿子严把家庭廉洁关的故事,‘轿夫的新鞋’讲述了一个防微杜渐、要守住‘第一次’的道理,‘灭官烛看私书’展现了一个古代知识分子公私分明的品格……”2月24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春晓社区办公楼前的广场上,市民们一边健身,一边欣赏廉政小故事,在润物无声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廉洁无小事,警钟需常鸣。我们将廉洁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以清廉故事正面引导,以村(社)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为民用权,为民谋利。”沱江镇春晓社区主任蒋凤莲介绍说,廉洁才能得民心。有了群众支持,开展任何工作才更容易。

今年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选取了大石桥乡鹧鸪塘村、白芒营镇秦岩村、大圩镇宝镜村、沱江镇春晓社区等4个村(社区)作为廉洁村居建设示范点,积极挖掘当地廉洁因子,提炼村规民约、家风家训、革命先烈廉洁故事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等,因地制宜建设廉洁文化公园,并将公园、特色瑶寨和革命先烈纪念馆串联起来,打造“廉洁(红色)文化大环线”,实现一步一景,带动村容村貌环境整体提升,为乡村振兴注入“廉洁活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