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 :农机服务“零距离” 春耕生产添“动力”
  • 2021-02-26 10:11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余毕涛 周吉锋)“前些天正想着去修理一下,没想到一个电话、发个地理定位,农机技术人员就快速来到家里,经过一番检查维修,帮我解决了农机问题,现在可以随时下地投入春耕生产了。”日前,冷水滩区伊塘镇龙井村农机手曾传信兴奋地说道。这是冷水滩区早稻生产农机服务小分队下乡助春耕的一个缩影。

时下,走进乡村的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可见一支支农机便民服务小分队正在宣传政策、实地调查,一个个早稻生产农机服务小分队技术员手把手指导农机手安全作业、逐村逐户为各类农机具“把脉问诊”,一台台经过精心检修调试的农机整装待发,处处呈现出一派农机服务助力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

为确保打好农机服务助力现代农业生产的第一仗,冷水滩区农机事务中心以走访摸底、宣传政策、组建服务小队为重心,抽调农机骨干专业技术人员30人,组建6支早稻生产农机服务小分队,深入村(农机合作社)、集市和春耕生产一线,向群众宣传种粮有奖、耕地不能荒、科学种田有补贴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并为广大农机手详细讲解各类农机具的驾驶操作技能、维修保养技术和农机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通过现场实际操作、机手互动等环节,手把手、面对面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农机具,将技术传授给农民。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实地调查摸底700余人次,收到农户和农机手反映问题500多条,培训农机手250人次,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大中小型农机具2800余台(套),确保了农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春耕生产,满足了现代农业生产需求,掀起了农机春耕生产的热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