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小游园带来幸福感
  • 2021-02-23 09: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见习记者 刘毅 实习生 杨童

如果把城市比作一个家,那么公园、广场、小游园就是这个家的客厅。漫步在冷水滩城区,记者发现,许多处闲置已久的地块,摇身一变成为玲珑精致的小游园,给市民带来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长冲社区小游园位于冷水滩区珊瑚路北侧的一个山体上,初春时节,阳光普照,气候宜人。2月20日,记者在园内看到香樟、桂花、樱花等植物郁郁葱葱,让人感觉凉爽舒适。园内还修建了园路、廊架、亭子、高山观景平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园内玩耍。

“这里以前是块荒地,茅草丛生,现在这里既干净又舒适,今天艳阳高照,我带家人们来这里打羽毛球,大家玩得很开心。”家住珊瑚海小区的市民郑文雄高兴地说。据了解,长冲社区小游园的建成填补了火车站片区没有公园的空白,提高了该片区的绿地率,提升了城市品位。

科技小游园位于梧桐路及春江路交叉口西北侧,园内红色的道路四通八达,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耳边萦绕。精心挑选的乔木植被环绕其间,营造出丰富而协调的层次感,市民既可坐在草地旁的长椅上赏景,也可在木质的方形小凉亭内歇息。东侧的运动区,为打羽毛球、滑旱冰、放风筝等项目提供充足的空间,西侧的儿童乐园、相关游玩设施都具有地面铺装,为孩子们玩乐提供了安全保障。此外,园内还设置了垃圾桶和卫生间,在方便居民的同时也塑造出清洁美丽的环境。

“我家距离公园比较远,年纪大了,来回一趟很费劲,现在可好了,出门就是科技小游园,大家多了个聚会的好地方!”家住美景绿城的杜奶奶高兴地说。

“这里满足了不同年龄层次的社区居民生活休闲、娱乐、健身的需求,白天不少市民会来这散步休闲,晚上壁灯亮起,吸引更多市民前来锻炼,小朋友们也喜欢来这里玩耍。”带着孩子来游玩的吴女士感慨道。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