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简政放权”优化窗口服务
  • 2021-01-21 09:5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于劲松 朱纯璐)“谢谢他们如此用心,延迟下班为我提供办证服务,及时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一名从外地回来办理再生育许可的群众,在宁远县政务中心办证大厅为卫生健康局服务窗口点赞。

近年来,宁远县卫生健康局服务窗口立足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减少材料、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等,全力营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办事环境。认真对卫生健康部门职责进行彻底清理,完善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该谁管、该谁做、管那些、做那些、如何管、如何做问题,进一步理顺隶属关系、工作职责、工作范围,将梳理出来权力清单及时在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并和省级目录清单及国家目录清单进行对接。6月份对照下发的权力清单,结合实际梳理出《湖南省公共服务事项目录(2020版)》涉及县、乡、村三级事项17项,乡镇(街道)、村(社区)希望能够办理事项清单4项,湖南省乡镇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3项,农村网络化事项平台事项清单19项,县卫健局第一批下放乡镇(街道)、村(社区)事项清单6项,并列出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登记等5项办事指南、材料清单和流程图。第二批计划生育家庭特别奖励扶助金、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金3项下放到镇村,县级办结。

截至2020年12月3日共办件9534件,宁远县卫健局服务窗口先后于2019年三季度和2020年一季度均被评为红旗窗口,刘晖、黄伟、卜慈艳分别被评为2020年一、二、三季度服务明星,有效推进了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方便群众急盼事项政务服务“就近办”。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