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红山橘园:村民摘果乐 脐橙下树忙
  • 2020-12-04 09:40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王辉)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社湾村的红山万亩橘园基地种植了近十个柑橘品种,其中400多亩脐橙今年迎来了首次挂果,这几天,每天都有上百名村民在果园里忙着采摘鲜果,赶着当天发车运往外地市场销售。因为当天要往北方发20万斤脐橙,基地特意安排了200多名工人集中摘果,大家一起分工合作,逐一将每棵树全部摘完,摘好的脐橙统一集中到路边,等待车辆来运输。果园种植的纽荷尔脐橙以橙香味浓,无核化渣等优点深受市场的青睐,价格常年稳定,加上果园管理得当,水肥施用科学,果子还没成熟就被预订完了。今年脐橙是首次挂果,每亩产量大概在两三千斤左右,400多亩的总产量超过了80万斤,产值在200万元以上,预计丰产以后,产量和产值可以翻几番。

流转承包这片基地的富隆果业公司来自于广西,2016年经引进到红山发展柑橘种植,最初流转了本村土地3000亩,到如今已经扩大到6000亩,覆盖周边的四个村庄,一年四季聘请当地的村民到基地务工,每年都可以获得稳定的收入。今年70岁的周新利老人原本是贫困户,到果园务工已经三四年了,除草、施肥、剪枝、摘果样样都能干,不仅顺利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还当上了工人的小组长,看着以前村里的荒山成了绿色的果园,像自己这样年纪的村民还能常年务工赚钱,让他感到特别的高兴。

按照当前的摘果速度,再有三四天,这80多万斤脐橙可以全部下树完毕。红山柑橘基地共种植有脐橙、沃柑、砂糖橘等近10个品种,按照不同品种的生长规律,可以从8月到次年的4月都可以有鲜果采摘,未来基地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和品种,为周边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