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为98处未定级文物撑起“保护伞”
  • 2020-11-27 09:1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付勇 廖湘 陈学华)连日来,东安县文旅广体局文物管理所对全县已经编入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基础信息录入系统,但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开展全面普查,及时上报文物信息,逐个制定保护措施。

“这里是川岩乡罗子冲吊脚楼,该村落始建于民国时期,建筑风格主要为两层半干栏式吊脚楼建筑,被称为‘挂壁上的灯笼’。距上次文物普查也有12年之久,目前保存比较完整。”县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程美娟正在上报文物信息。接连5天,县文物管理所对全县未定级的文物保护单位的地理位置、保存现状、历史背景逐个进行了系统调查。

据了解,该县编入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基础信息系统的文物共有112处,还有98处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方针,这次的普查工作就是要将这些未定级的历史文化遗产全部登记在案,实施更全面的保护。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