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永“一案一书”严把案件质量关
  • 2020-11-20 09:28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田海忠)“证据链不完整、文书手续不完善……请对照意见书尽快做出补充完善。”近日,江永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在审理一乡镇纪委移送审理一起村党支部书记违纪案件时,开出了一张“案件质量意见书”,要求按意见进行整改。案件质量是第一生命线。今年以来,江永县纪委监委推行案件审理“一案一书”工作模式,围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管理规范等方面,梳理出影响案件质量的易发、多发问题,形成制式的“案件质量意见书”,及时反馈给案件承办部门进行补充完善,倒逼办案能力提高、案件质量提升。同时,该县以片区协作办案为抓手,在全县3个协作办案片区成立案件协审工作小组,设立案件预审员,探索按照“案件预审员—案件协审小组—案件审理室—县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的审理流程开展“四级联审”,提升案件质量。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共审理案件52件,发出“案件质量意见书”52份,提出意见建议187条,为把好案件质量生命线提供了坚实保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