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致敬!宁远84岁老战士获颁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
  • 2020-10-23 13:5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单明海)近日,宁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仁和镇唐家村,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唐运光,并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向他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党和国家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纪念章颁发给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出国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的、健在的医务、铁道、运输、翻译人员,参加停战谈判等工作的人员,民兵、民工,新闻记者、作家、摄影等人员;1953年7月停战后至1958年10月志愿军全部撤离朝鲜期间,在朝鲜帮助恢复生产建设的、健在的人员。

今年已84岁的唐运光老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拿到纪念章的那一刻,唐运光老人的双手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金黄色的纪念章,激动得热泪盈眶。笔者看到,纪念章由一个红色木盒盛放,木盒内写有“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纪念章以团花和五角星为整体造型,金银两色为主色调。下方是一只展翅的和平鸽,中心是被和平鸽双翼围护着的志愿军战士形象,上方饰以有朝鲜民族特色的红蓝两色纹饰。纪念章整体尽显庄重与光荣,代表着中国人民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