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为在岗乡村医生购买养老保险
  • 2020-10-16 09:45
  • 来源: 红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6日讯(通讯员 丁建勋)10月14日,零陵区卫健局组织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召开会议,积极落实乡村医生养老保险工作。

会议指出,零陵区从村卫生室规划建设,村医的配备、村卫生室的管理模式入手,实施统一人员管理、统一财务管理、统一药械管理、统一业务管理、统一准入退出、统一绩效考核;责任独立承担、财务独立核算的“六统一、两独立”管理方式。印发的《零陵区在岗乡村医生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乡村医生保障机制,筑牢网底,稳定村医队伍,提升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此次参保对象主要是零陵区纳入乡村医生管理的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和《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要求的相应执业资质并按规定注册,且在指定的村卫生室开展医疗、公卫等工作的人员;2020年9月30日前在岗,且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未满59周岁,女未满54周岁)。此次养老保险缴纳政策将自2020年10月1日起执行,届时,零陵区财政将拿出近120万元,按每人每年3000元给予补助,这一政策福利可让近400名在岗乡村医生受惠。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