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库区移民用活楠竹资源奔富路
  • 2020-09-22 09:45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唐孟明)东安县川岩乡白牙水村是库区移民村。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依托当地丰富的楠竹资源,建立起楠竹加工厂和活竹酒厂两个扶贫车间,使移民群众在村里就近就业,走上了脱贫致富路。在白牙水村楠竹加工厂,贫困户雷斌正在开叉车装运板材。之前一直在外务工的他,去年,为了照顾在家的小孩,与妻子回到家中,在村里的楠竹加工厂当上了一名叉车司机。雷斌说,自己开叉车一个月有四五千元收入,而且住在附近还能照顾家人。

去年,白牙水村支两委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争取库区移民资金40余万元,建立起了楠竹加工厂,既解决村里30余人库区贫困群众的就业,还为村集体经济增加了收入。据白牙水村楠竹加工厂负责人雷智勇介绍,楠竹厂每年可为每户增加3万元左右,还可以为集体经济增加收入3万元。而该村的活竹酒厂,通过电商直播带货销售,让白牙水“活竹”卖到了全国。贫困户陈顺香以前守着几十亩竹林过穷日子,现在她把成竹卖给楠竹加工厂,嫩竹留给活竹酒厂做竹酒用,竹林的年收入超万元。另外,她还在活竹酒厂做工,也有一份可观的收入。

近年来,东安每年投资1000余万元,对4个重点库区移民村在基础设施、环境治理、人居环境改善和产业建设方面实施整体推进,极大地促进了移民群众增收。东安水利和库区移民事务中心负责人周文臻表示:“我们将在产业扶持这块加大投入力度,使重点库区移民群众能够早日脱贫致富,早日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