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搬迁子女“学无忧”
  • 2020-09-22 09:0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文斌 记者 郭磊)“从大山沟里搬进县城,居住环境变好了,孩子上学再也不用翻山越岭、爬坡下坎了。”9月18日早晨7时,正在蓝山县湘源学校送孩子读书的盘玉梅开心地说,以前住在山里,孩子上学很艰难,每天来回要走两个小时的山路,自从搬到易地扶贫安置点后,步行几分钟就到学校了,太方便了。

据了解,湘源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规划占地面积50亩,现有学生1050人,可容纳60个教学班,新建学位2050个,有效满足了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和园区务工子女等的就近入学需求。

为使孩子们适应新环境,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学校在经济上,对贫困孩子给予学费、杂费减免,并向上级部门积极申请一些教育扶贫资金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在生活上,为家校距离远的学生提供营养早餐;在学习上,建立骨干教师点对点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学困生高效学习,增强信心。

县教育局副局长赵文学说:湘源学校建设项目属我县移民安置点教育配建项目之一,该项目建设满足了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园区务工子女就近入学的需求,同时增加县城义务教育学位,有效消除城区学校大班额现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