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开展“三小”食品店专项整治
  • 2020-09-22 09:0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文杰)“灭蚊灯请开起来,泔水桶要盖起来,食品不要随地堆放,注意好食品卫生。”9月21日,冷水滩区梧桐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银象市场周边食品“三小”店开展例行监督检查。这是该区开展小餐饮店、小副食店、小食品加工店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以“六场同创”为契机,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检查标准和食品安全要求,对城区食品“三小”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效果。开展网格式摸底排查,建立了城区食品“三小”行业本底台账,对3638家食品“三小”市场主体进行了台账登记,对照国卫标准进行现查现改,催办健康证1511张,督促食品离地隔墙419家。完善行业信息监管,专门印制监管人员信息、餐饮量化分级标识、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制度1万份,按照分片包干、分店到人原则,在店内公示栏上对监管人员信息进行公示,对餐饮量化分级进行评定,完善食品经营监管信息公示栏。免费配发食品原料购进台账、消毒台账、废弃物处理台账等8000余本,发放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节俭用餐文明贴图6000余份。开展食品打假治劣,强化执法监督,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后仍不落实整改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执法查处。

截至目前,共受理投诉举报614件,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0家,检查食品“三小”行业经营单位3638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43份,责令停产停业1家,吊销许可证1家,立案查处无证无照经营3起,查处食品案件108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