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小桑蚕”助力脱贫攻坚变成农民“致富宝”
  • 2020-08-07 09:3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连盛)永州市道县地处湘粤桂三省交汇处,位于潇水中游,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光照充足,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具有种桑养蚕的环境优势。桑蚕产业更是我国传统优势产业,收效快,收益高,收期长。

近年来,道县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利用地理环境优势,致力产业发展助脱贫,把发展蚕桑产业变成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增色、农业增效的一条重要途径,助力该县脱贫攻坚变成农民“致富宝”,成为全省6个“222”蚕桑高效种养模式示范基地县之一。目前,该县蚕桑产业基地面积达1300亩,经营主体达36家,年产值超过1000万元。

组织推动有力。该县成立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亲自挂帅,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县桑蚕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名乡镇成立由乡镇长总负责、分管副职具体抓的实施机构,建立健全县、镇、村三级服务网络。邀请省桑蚕研究所专家常驻指导,推动该县桑蚕产业发展。

宣传发动有方。该县桑蚕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出台了桑蚕产业发展规划和指导意见,深入全县20个乡镇(街道)、村,全面宣传桑蚕产业发展的潜力和致富典型,祥细说明发展桑蚕的地理环境优势,透过龙头带动,有效调动广大农户发展蚕桑生产的积极性。

激励促动有效。该县将桑蚕产业发展纳入全县重点项目跟踪管理,实现县、乡镇绩效考核与桑蚕产业发展挂钩,严格奖惩兑现。强化技术培训、新技术推广、优质茧生产、示范基地建设与奖励。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