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引进脆红李 拓宽致富路
  • 2020-08-13 09:31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蓝玉春 钟芳玲)缤纷八月,花果飘香,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大鹿冲村的唐红玲通过流转土地在云梯山村种植的一百亩脆红李迎来了第一年挂果,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走进唐红玲的脆红李果园,大片的山地上种满了脆红李树,一颗颗紫红色的脆红李裹着一层天然的果粉,散发出一股迷人的果香。唐红玲正穿梭在果园,忙碌着为顾客采摘鲜果。 脆红李果皮呈紫红色,果实相对娇小,味道十分脆甜,核小肉厚,皮薄爽脆,本地市场几乎没有种植,深受消费者喜爱。

经多方考察,唐红玲最终选择在沱江镇云梯山村流转了150亩荒山种植脆红李和水蜜桃,带动了数十名贫困户就业增收。为了种植好脆红李,果园采用人工除草除虫,无化肥、农药,李子自然成熟,掉落的果子工人全部拾起来后焚烧掉,避免虫害及顾客食用。今年是脆红李第一年挂果,虽然产量不高,但自成熟以来,新鲜可口的脆红李每天都吸引了数十名游客前来。

目前,唐红玲的脆红李主要通过网络销售和现场采摘,采摘时间将持续到八月底左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