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采摘经济”火爆 醉了游人 富了腰包
  • 2020-08-07 10:02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王庚娣 周吉锋) “暑假来这边可以体验一边采摘、一边品尝葡萄的乐趣,我每年都会来她这里采摘葡萄,因为她这个葡萄皮薄汁多,很新鲜。”正在采摘园里忙得不亦乐乎的游客陈凌告诉笔者。现在正是各色水果丰产的季节,饱满圆润的葡萄、清香甜蜜的黄桃、汁水丰沛的西瓜等时令水果陆续上市,鲜果采摘也因此火爆起来。8月,冷水滩区黄阳司镇文思农业产业园内的3000亩黄桃陆续成熟、“抢鲜”上市,河东新村“红辉生态农场”的葡萄喜获丰收,种植的40多亩夏黑葡萄硕果累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科技种植 助力水果丰产

在红辉生态农场的葡萄园大棚里,一串串晶莹剔透、果香四溢的葡萄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三五成群的游客们正在享受采摘的乐趣。笔者了解到,这里的葡萄皮薄肉脆甜,深受当地老百姓欢迎。“老熟人每年都会来,慕名而来的客人也很多,最高峰的时候,一天可以采摘4000斤。”唐红辉面带笑容地说道。

之所以能种出这么好的葡萄,主要借助了高科技的手段。葡萄园大棚采用了自动化灌溉技术,只要打开灌溉系统的开关,大棚里就会进行自动灌溉,为葡萄种植提供了更加精准、便捷的服务,还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工人们给大棚里的每一串葡萄都穿上“纸袋装”,既防虫、防果锈,也让葡萄长得更美观。 在科技种植的助力下,“采摘经济”不但丰富了市民采摘果实的体验,更是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基地有十多万斤葡萄陆续成熟,按每斤5元的价格进行计算,收入可达50万元。”唐红辉介绍说。

水果采摘 助力农户增收

走进文思农业黄桃基地,黄桃的果香扑鼻而来,采果员们正在精心地挑选黄桃、装盒打包、发送货物,忙得热火朝天。前不久,冷水滩区首届黄桃文化旅游节就在该基地举行,吸引了千余名市民前来采摘游玩。 市民文娟是一名回头客,近日又特意从中心城区过来购买黄桃。她告诉笔者:“之前黄桃节的时候我们过来采摘了黄桃,吃了口感很好,所以再次过来的,想买点回去送朋友。”

文思农业是冷水滩区引进的大型农业项目,自2014年成立后,已陆续在黄阳司镇菱角塘村及周边流转土地5500亩,其中黄桃种植面积达3000亩,带动周边近百名贫困人口就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据基地老板介绍,今年大概的产量是50万斤,收入在600万左右。 “来果园做点事,一年大概可以赚一万块,不仅解决了生活费,家里和小孩子都照顾到了。”今年54岁的李东梅是附近的一名贫困户,每年旺季她都会过来帮忙做农活。

近年来,冷水滩区着力推进湘南精细农业特色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和“一镇一特、一村一品”建设,已发展名优水果2万亩、绿色精品蔬菜基地11万亩,创建省、市级农业示范园区共9个,5000亩以上农业标准化基地4个。随着夏季时令水果的上市,“采摘经济”的火爆不但拉动了农产进城、产消(消费者)对接,还带动了乡村游的兴旺,多方面满足了市民的消费需求。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