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葡萄种出致富路
  • 2020-08-13 09: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黄志东 刘小旷 梁义)“你的巨玫瑰葡萄很甜,口感好,我要25公斤。”仲夏时节,瓜果飘香。8月11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大路铺镇琅下村莫未花的葡萄种植基地,来自宁远县的游客蒋女士正在购买葡萄。

“葡萄基地占地5亩,亩产750公斤,亩收入6000元。”53岁的莫未花一边采摘葡萄一边与我们聊起来。

一次,莫未花到沱江镇六联村金志全的葡萄基地,看到葡萄种植效益好,于是决定发展葡萄种植。2015年,莫未花投入3万多元,在村里建起了5亩的葡萄种植基地,从广西兴安县引进优质葡萄夏黑,从重庆引进巨玫瑰葡萄、蓝黑宝等品种进行种植,通过科学管理,目前进入丰产期。

“你的葡萄怎么套上了玲珑袋?”看着一串串葡萄套上了白色的玲珑袋,我们不免好奇。

“将葡萄套上纸袋,可以让葡萄表面上有果酸,还可以防虫防菌,但是防不了鸟。为了防止鸟类啄食葡萄,我就给葡萄套上了玲珑袋。”莫未花说:“我每年还要花费4000多元购买羊粪等农家肥,种出的葡萄甜度高、口感好。”

“我家里还种植了20亩瑶山雪梨,有一笔不小的收入。”为扩大种植规模,莫未花将广东打工的儿子儿媳叫回来,到梁木桥村承包了50亩瑶山雪梨,带动10多名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务工。

“我想把技术传给更多的村民,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对于未来,莫未花信心十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