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荒坡种黄桃 致富靠科技
  • 2020-07-31 09:3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新春 黄强)盛夏时节,走进祁阳县龚家坪镇新湾村,由荒土坡改良的黄桃园里早已果味飘香,果农王美云笑得合不拢嘴。

龚家坪镇地处衡邵干旱走廊,一些山坡因土地贫瘠,常年荒芜,被村民称为“鸭屎泥”。4年前,村民王美云尝试在“鸭屎泥”山坡上种黄桃,通过科学施肥、改良土壤取得成功,今年黄桃迎来了首个丰收季。

在采摘现场,当地的“网红”村民闻讯前来直播带货:“大家来看下,我现在正在龚家坪镇新湾村的黄桃基地,这里的黄桃甜脆可口,香味浓郁,一口咬下去汁水直流,味道好极了,大家赶快下单。”王美云的心中也乐开了花,20多亩黄桃刚进入采摘季,就已经卖出了大半。

2016年,种了大半辈子地的王美云对村里这片荒山产生了浓厚兴趣,通过向农技人员咨询,她采取塘泥还土、巧施钙肥、多施农家肥等办法,对“鸭屎泥”进行改良,引进黄桃进行种植,桃树逐渐成林,去年开始挂果,今年果园进入产果期,预计产量达两万多斤,产值近20万元。

为确保黄桃品质优良,王美云雇请村民精耕细作,从整形修剪、抹稍疏枝、蔬果定果、果实套袋,到开沟排水、土壤改良、绿色防控、有机肥使用等,逐项严格把关,实现标准化管理,贫困村民在家门口的桃园务工也能挣得一份不错的收入。

“科技来帮忙,勤劳能致富,黄桃林绿了荒坡富了百姓。”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精准扶贫过程中,该县农技员分片包干,下到田间地头担任“农保姆”,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农业科技成了农民脱贫致富、就业创业的“神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