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建设美丽烟区 助力乡村振兴
  • 2020-07-31 09:3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段颖)“现在条件比以前好多了!路平了、村美了、人富了。”农忙季节,走进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鱼古湾村,一幅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新农村景观图徐徐铺开。

近年来,江华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促进对口帮扶村产业发展、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他们一方面通过落实优先安排烟叶种植计划、优先提供技术培训、申报产业补贴政策等措施,帮助烟农贫困户在烟叶产业上下好“绣花”功夫,增加收入效益;另一方面在发展烟叶产业的过程中,他们充分发挥烟草行业的体制优势、信息资源优势和设施资源优势,探索构建“烟稻产业联合体”,通过引导烟农开展烟后优质稻种植,实现由烟叶生产稳增收向“烟稻”综合增收转变,推动烟叶主业和增收产业的有机融合。

不仅如此,他们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重点,在扶贫村开展危房改造、道路维护和亮化工程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捐赠图书、开展文化活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举措,持续推进扶贫村精神文明建设,在实现高质量脱贫的同时促进乡村振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