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公路传承“半条被子”精神
  • 2020-07-03 10:0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郑陈 王江艳)在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民俗广场,“半条被子”大型雕像矗立中央,像一面鲜艳的旗帜,映照着共产党人的初心。7月1日,时值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之际,江华瑶族自治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支部在这里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沙洲村“半条被子”陈列馆,全体党员聆听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1934年11月,红军长征途经沙洲村时,当地妇女徐解秀将露宿在自家门外的3名女战士请进屋里同宿。当女红军离别时看到徐解秀家床上的烂棉絮,执意要将自己的被子送给她,徐解秀怎么也不肯接收。最后,一个女红军用剪刀把被子剪成两半,将一半送给了徐解秀。

“半条被子”的故事折射了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在了解“半条被子”的故事的同时,全体党员也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为公路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