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文明村风助推乡村振兴
  • 2020-07-02 08:4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东华 李新春)“我会珍惜荣誉,铭记党恩,并愿意通过自己的双手,带动更多的村民一起勤劳致富。”“七一”期间,祁阳县浯溪街道小江村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乡风文明”表彰大会,一批村级“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等受到表彰奖励。

该村四组村民唐德胜在创业致富路上主动亮出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充分利用自身建筑管理的技术特长,带动邻近56个村民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在脱贫攻坚中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乐呵呵地上台领取了“十星级文明户”奖项。

“我们做儿媳的,要像儿女们一样善待老人、孝敬公婆,把小江村建设得更和谐、更美丽、更幸福。”七组村民唐小艳2004前嫁入小江村,家庭中,她相夫教子,孝顺公婆。当天,她将“好媳妇”荣誉牌张贴在墙上,自豪感油然而生。

近年来,小江村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大力弘扬正气,表彰先进,成立了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每年评选表彰“十星级文明户”、优秀村干、杰出乡贤、好婆媳、好妯娌等村民身边的好榜样。同时,该村不断加强村党组织建设,落实“工作村为主”,健全“一约四会”,做到“四议两公开”,充分发挥群众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组织党员、乡贤、村民积极为小江村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捐款14万余元,先后筹资70余万元完成村主干道“白改黑”1公里、投入10万元完成路灯安装,美化、亮化村容村貌。该村还大力发展水果产业,培育出了西瓜、红提、柑桔、冰糖橙等4种叫得响的乡土农产品品牌,“小江西瓜”更是享誉省内外,吸引了不少外地商贩前来采购。

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小江村支书徐连森表示,村支两委还将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各类特色产业,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开展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打造祁阳县乡村振兴“1+20”示范区建设样板。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