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区:脱贫“回头看”问题全整改
  • 2020-07-02 15:56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7月1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王亚明 胡纯亮 李利庆)6月29日,永州市零陵区菱角塘镇花山岭村下周组,绿树掩映中,71岁的周锡勉家新建的水泥墙红瓦房美观大方,通透凉爽。此前,菱角塘镇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普查,发现周锡勉等37户贫困户的房子漏风漏雨,镇党委书记陈丰收积极发动在外能人捐款,并鼓励贫困户自筹部分资金建房。如今新居落成,大家住得踏实睡得香。

今年以来,零陵区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普查、“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区委书记、区长带头住村,围绕产业、就业、医疗、饮水等痛点、难点问题,多举措因地制宜施策,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针对自查问题和上级交办问题,该区坚持核实销号一批、立行立改一批、合力整改一批。区纪委监委开展4轮督查,确保整改问题村村清零、户户清零、项项清零。同时,建立贫困监测机制,295名脱贫监测户、边缘户获得一对一帮扶。

零陵区聚焦产业就业扶贫短板,增强内生动力。该区发挥“以奖代补”产业扶贫资金杠杆作用,发放补助资金525.9万元,贫困户受益3267户;24家扶贫车间全部开工,开发公益性岗位1268个。目前,零陵区贫困劳动力产业就业覆盖率为88.8%。

区扶贫办负责人介绍,目前,零陵区在脱贫质量“回头看”普查及“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中发现的1300多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实现“清仓归零”。全区涉贫信访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7.6%,贫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