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剑指基层“微腐败”
  • 2020-06-30 08:5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昕 于勇群)“你家今年的惠民补贴有没有按时拿到手?”“你们去村里办事,村干部有索要钱物才给办事的情况吗?”连日来,东安县委第十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在新圩江镇大浪村开展对村巡察时,广泛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剑指基层“微腐败”。

此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新圩江镇等6个乡镇党委及所辖全部村特别是贫困村开展对村巡察,巡察时间为60天,平均每个村巡察约5天,着力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只有到群众中,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才能走进群众心里,才能听到群众最真实的心声。”据第三巡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能更快捷、更精确、更有效地了解到实际情况,巡察组前期对这些村群众来信来访进行梳理。在此基础上,巡察组成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村民家中进行走访,面对面询问精准扶贫户、农村低保户、危房改造户等,点对点了解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出、农村低保对象评定、危房改造等情况,将收集到的问题线索统一管理,移交县纪委监委。

据悉,此轮对村巡察已走访群众735户,收集到反映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68件,移交问题线索33条,反馈给相关单位和被巡察村(社区、居委会)党组织进行整改的问题152个。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