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瑶山孩子享受“双师教学”优质教育资源
  • 2020-05-26 09:1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世日)“语言精准、内容丰富、结构合理、课堂高效,感受到‘双师教学’课堂的风采和魅力。”这是教师们听完江华瑶族自治县数学教师蒋玲涛运用“线上名师授课”与“线下实时辅导”的 “双师教学”示范课后给予的评价。

2017年4月,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中南大学创新创业联盟(简称“中南创盟”)对口支援江华教育,每年捐助20万元。遴选出大圩镇第二小学、码市中学、大圩中学、涛圩中心小学等6所定为试点学校,共12个试验班24名本地教师,开展双师教学试点。安装触控式多媒体、配有笔记本电脑。通过线上名师远程视频教学和本地老师现场课堂讲解,实现了线下老师足不出户可了解更为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重点,学生享受到了更加优质的教学资源。

同时,“双师教学”项目还引入了博学宝教学软件等资源,让教师在备课中能涉猎大量的视频、课件、试卷等教学资源,改变了传统的较为单一的“备教材、备教参”的备课模式,丰富了备课资料。

为推进试点工作,该县还加强了试点教师的培训和双师教学研讨,将“双师教学”引入“深水区”,不断提高试点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同时,通过“双师教学”解决了乡村学校缺乏优质教育资源的困难,乡村教师从名师身上学到了先进教育理念,实现了资源共享,更好地把握教学重点难点,上课的效率明显提高了。

涛圩中心小学是一所瑶族聚集的农村小学,“中南创盟”捐资“双师教学”试点学校。“双师教学提升了教师专业素养,将优质教育资源便捷、高效的向农村和边远山区学校扩散,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了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该校校长高昌远兴奋地说:“学生更加自信了,更加团结互助了,求异思维和分析解决问题的方式也多了。”

“近千教师通过‘双师教学’进行培训,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实现农村薄弱学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助力江华教育扶贫。”江华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张成恩介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