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烤烟生产绣花功夫绣新篇
  • 2020-05-26 09:2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助民)5月24日,望着越来越好的烟叶长势,紫溪市镇花桥村贫困户伍国林心里乐呵呵的,他告诉乡村干部,“多亏了烟草公司指导,我才没受疫情影响及时完成移栽,现在也管理得好。”今年,伍国林扩大规模,种了28亩烤烟,预计今年纯收入可达4万元。这是该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县烤烟办下足绣花功夫,精准谋划,精细管理,精心服务的喜人一幕。

今年来,东安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县烤烟办精准谋划,坚持改革引领,创新探路,全力践行符合东安实际的“采编烤分收包一体化”专业服务模式,走出一条真正意义上的烟叶提质、烟农降本增收、企业降本增效和政府增税的新路子,极大地坚定了烟农信心,提高了种烟积极性。在精准谋划的同时、精细管理,制定了详细可操作的“移栽、大田管理作战图”,按图“作战”,精细到位;精心服务,定期开设“云课堂”提供线上服务,举办“金叶夜校”,将大田管理技术做成“技术套餐”送到田间地头,实现“线上+线下”服务烟农“无死角”“零距离”。目前全县烟叶长势喜人,丰收的“架子”稳当当。

据了解,今年全县烟叶移栽面积达11000余亩。烟叶已成为主产区烟农增收的“金叶”,预计全年东安烟草两税可达到2100万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