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83名纪检干部下沉一线冲刺问题“清零”
  • 2020-05-22 09:0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星辉)“大婶,家里有签约医生上门服务吗?上次住院报销的比例是多少?”近日,新田县各贫困村里来了些陌生人,他们带着板凳,或问、或看、或写,忙得不亦乐乎。这是该县对103个贫困村进行督查全覆盖、抽调83名纪检干部参与“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

本次入村督查围绕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排查整改情况、脱贫措施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返贫风险、是否存在新增致贫风险、收集扶贫领域腐败和问题线索等七个方面进行。督查实行“一人包一村”,每个督查人员深入一个贫困村开展督查,时间不少于两天两晚。督查按照听取介绍、对账查账、走访座谈、查验现场等方式进行,每个督查人员要抽查15户以上贫困户,5户以上非贫困户上门走访,实地了解扶贫政策落地、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

同时,依托片区协作机制,由各片区统筹调度。成立12个监督组,结合扶贫领域作风常态化督查,牵头负责所在乡镇全部行政村开展作风监督,重点督查这次派驻人员入村工作作风纪律情况,以及乡镇党委政府、后盾单位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人落实脱贫质量“回头看”和问题整改情况。此外,该县明确,督查人员在督查期间要吃住在村,按标准支付伙食费,自觉做到“六不准”,力戒督查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县将进行“清单式”交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销号、 一环一环抓到位,做到清单化明责、精准化履责、刚性化考核、精准帮扶、精准整改,力争实现村村清零、户户清零、事事清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