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五个阵地”开展好“一盔一带”安全宣传
  • 2020-05-29 10:2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国际 刘兰群)连日来,零陵区围绕现实中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现象,充分利用校园、路面、安置点、媒体、街道等“五个阵地”,全力开展好“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以“校园”为阵地,安全守护“祖国的花朵”。徐家井街道整治办进入辖区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整治办要求学校要把好“出门关”,在机动车上路行驶前开展宣传提示,劝导大家系上安全带。对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在校师生要戴好头盔,同时,整治办为学校留下宣传资料,供在校师生进行学习。最后,整治办利用中午放学时间,来到学校门口,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要契合六一儿童节开展“儿童安全公益行”科普课堂活动,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倡导汽车驾驶人安装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中小学生骑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反光标志服,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护水平。

 以“路面”为阵地,为违法驾驶人送“一对一”服务。零陵交警大队借日常路面执法时机,针对车辆驾驶人乘车人,以“安全带等于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等为主题开展面对面宣教活动,对在执勤执法中发现的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和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及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讲解其带来的危害,要求及时纠正,引导广大驾乘人员在日常出行自觉系上安全带、佩戴头盔,遵守各类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以“安置点”为阵地,和群众唠一唠“头”等大事。针对“易地扶贫安置点”摩托车较多的现象,接履桥街道整治办积极深入辖区安置点,通报当前“一盔一带”整治内容,开展“身边案例告诉你为什么开车前后排都要系安全带”等专题宣传,通过零陵发布我区涉“一盔一带”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予以警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交通安全图册等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乘摩托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无证不驾车、车辆无牌不上路”等交通安全常识,同时,还为安置点群众发放安全头盔。

 以“媒体”为阵地,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针对网络群体喜好,设计创造一批适合移动终端传播的表情包,扩大传播范围。开展“一盔一带公益妙语”征集活动。通过微博话题、投票、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及新闻媒体平台全网征集宣传口号,在各平台展览推广。引导私家车驾驶人提醒乘车人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为乘车人配备安全头盔,助推习惯养成。

以“街道”为阵地,举办“一盔一带”知识竞赛大奖。接履桥街道、徐家井街道召集500名驾驶人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等片形式,警示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参与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答题。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