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专项巡察护航脱贫攻坚战
  • 2020-05-22 09:1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邓中元 李树龙)“您今年交了农村合作医疗费吗?”“农村合作医疗费全交了的!”“按国家扶贫政策脱贫不脱政策,您应该享受农村合作医疗费免交政策,你是否全部享受?”……一进七里店街道已脱贫户胡老五家,零陵区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第四巡察组组长周亚凡就和他聊起了家常。

4月下旬,零陵区委授权四个巡察组对15个乡镇(街道)和5个区直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这是零陵区委连续四年高位部署、强力推进扶贫专项巡察的最新一轮巡察部署。全区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动员会后,4个巡察组42名巡察干部立即奔赴44个贫困村和相关面上村,深入农户谈心走访,走村串户调查核实。田间地头、贫困户家、扶贫项目工地都留下巡察干部忙碌的身影。

本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突出“精准”和“实效”,注重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着力推动解决问题取得实效,助力脱贫攻坚收官战。建立逐周调度推进机制,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周一调度”,每周对区委巡察组、区扶贫办、区扶贫指导组工作情况进行联系调度会商,结合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推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区委巡察组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被巡察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党组织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发现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截至5月18日,巡察发现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问题7个、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17个、扶贫项目资金问题 5个、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4 个,立行立改问题33个,推动解决扶贫方面各类问题85个,全面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战。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