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 2020-05-26 09:1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小平)为切实做好河道的维护工作,积极营造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连日来,零陵区河长办会同民间河长、志愿者在潇水河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该区河长办会同民间河长、志愿者们沿着潇水河岸查看了防溺水、污水排放、河岸卫生、河面保洁等情况。巡查中发现河面无废弃漂浮物、河水无黑臭现象、河道水流畅通,但部分河岸存在少量垃圾,民间河长、志愿者立即对河道岸边的烟盒、塑料瓶、废纸等进行了清理。

民间河长眭加武说:“我们这些民间河长主要充当起巡查员、宣传员、监督员的角色,带动群众树立起保护河道环境、爱护水生态的意识。”民间河长们在沿河集镇、村组很有威望和影响力,通过他们向周边群众广泛宣传治河政策、正向引导,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河湖保护的意识;劝导、制止破坏水环境的行为,收集群众意见及反映问题;在做好日常巡河工作的同时,协调群众与河长良性互动沟通,协助区河长办解决日常问题。

目前,零陵区23名民间河长巡河范围已遍布辖区内15条区管河道、2座中型水库,累计巡河790余人次,徒步巡河里程达300余公里,巡查发现问题53处,现场整改到位24处,反馈整改问题29处,办结率10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