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推广新型农机科学育苗
  • 2020-04-08 09: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肖亚湘)眼下正值水稻育苗关键时期,连日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派驻调研指导组的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新田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指导种植大户通过新型农业机械进行科学育苗。

在新圩镇祖亭下村水稻育苗工厂,农技工作人员和农户围着一台机器,各自忙着放置秧盘、添泥、加种等工作,一派忙碌景象。这条“水稻育秧机”自动化流水线,是首次在水稻育苗环节采用机械化作业,不仅能更好地控制播种量和均匀度,确保底土和覆盖土厚薄一致,保障水稻生长质量。而且可以节约人工成本,只需五六个人配合作业,加上一些放置秧盘的工人,就可在育苗期间满足数千亩农田的水稻种植需求。

目前,该县在翻耕、收割等方面机械率较高,但在机械育苗、机插等方面发展较慢、保有量少。为提高农户收益、保障稳定生产,该县农业部门在引导企业和种植大户发展生态农业的同时,积极推广新型农业机械,利用闲置烤烟棚建立水稻育苗工厂,提高农作物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投入。新田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年,年轻人外出务工,水稻种植户的年龄趋于老龄化,农业机械的推进为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