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师德师风建设打响“第一枪”
  • 2020-04-08 09:1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单明海)“县城某小学班主任在组织‘线上课堂’时,违规向学生家长推销教辅资料,给予班主任诫勉谈话处理、对制止不力的总务主任、校长分别进行约谈和通报批评,并责令把教辅资料订购款退还给学生。”近日,宁远县通报了一起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打响了师德师风建设“第一枪”。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宁远县决定利用一年时间在全县各校(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通过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创新师德教育、完善师德规范,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业务能力、社会形象。同时,围绕有偿补课、家教家养、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克扣挤占学生伙食、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及各类回扣“五条禁令”开展整治。全县分成4个督查小组,采取线索收集、明查暗访等形式深入全县各校(园)开展专项督查。

为确保师德师风建设效果,该县通过聘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监督员,设立举报电话、信箱、网络平台及召开家校联席会等,为广大群众参与师德情况调查和投诉举报提供渠道。对师德师风从严考量,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