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双牌县野生茶开采
  • 2020-04-09 10:0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海欧)眼下正是采茶时节,双牌县漫山遍野的野生茶树开出新绿迎来最佳采摘期。当地村民抢抓晴好天气上山采摘野生茶,一棵棵野生茶已然成为村民的“摇钱树”。

在双牌县打鼓坪乡单(dan)江村桃花坳3万多亩的连片灌木野生茶林里,村民正在采摘新茶。

然而以前,这些自然生长在山林的野生茶,并没有产生经济收益。驻村扶贫工作队了解情况后,通过走访调研,联系省农科院和茶叶研究所专家进行鉴定,帮助野生茶进行品牌包装、销售和宣传推广,并被国家农业部认证为“国家无公害农产品”。与此同时,村里引进茶叶深加工企业——湖湘农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桃花坳连片野生茶进行综合开发利用。去年,单江村野生茶实现销售额近500万元。

双牌野生茶资源丰富,野生茶林面积15万亩以上。近年来,双牌县立足自身优势,通过招商引资、政策扶持等,发展野生茶专业合作社、生产加工企业,现有茶叶专业合作社和企业15余家,年均加工成品茶100吨,产值4000余万元。其中,藤茶、苦瓜茶、高山白茶、野生茶以独特的品质备受消费者的欢迎。 截止到目前,双牌野生茶产业带动该县11个乡镇1万多名群众从事野生茶采摘、加工,直接带动10000多人增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