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韭菜村:贫困村喜分红
  • 2020-01-22 15:08
  • 来源: 红网时刻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肖申军)1月21日,东安县大庙口镇韭菜村的56户贫困户,有着杀年猪一般的高兴。作为去年十月加入村里楠竹合作社的股民,他们第一次拿到了分红。

廖继进是大庙口镇韭菜村一组贫困户,去年,他采伐自家楠竹卖到村里的楠竹加工厂,收入一万五千多元,今天他又拿到了三百元的分红款。“我现在脱贫了,但现在依然还是厂里的股民,以后每年都可以拿到分红。”刚 拿到分红款的贫困户廖继进高兴地说。

韭菜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280户中有56户贫困户。去年,东安县将韭菜作为“三变”改革的试点村,按照“党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不仅投资60多万元,在韭菜村建起了楠竹加工企业,使该村一万余亩楠竹资源得以盘活,而且引导全村贫困户以竹林入股的方式,加入村里的楠竹产业合作社,成为了合作社的股民。

去年十月底,村里楠竹加工厂正式投产,到年底,实现产值25万多元,创纯利2.4万元,除去村集体经济的分红外,全村贫困户获得了1.68万元的分红。该镇韭菜村村支书李昌松说,按现在的效益,2020年楠竹合作社预计有10万元分红,其中贫困户占7万,村集体收入占3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