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筑牢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
  • 2020-01-23 08:2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傅海艳 程建)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道县司法局多措并举,严控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重新违法犯罪等事件的发生,筑牢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

坚持早部署、早安排、早预防。1月16日,道县司法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召开社区矫正春节期间安全维稳专题会议,要求各司法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全面排查走访社区矫正对象,严格落实监管制度,最大限度防止脱、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据悉,自今年1月10日起,道县司法局已动员各基层司法所从排查走访、监督管理、教育帮扶三个方面着手开展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管控工作。

坚持全面排查走访,强化隐患排查。各基层司法所以社区矫正对象每月集中报到和集中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一对一、面对面谈话,切实摸清社区矫正对象的实际情况,对有违规外出、参与赌博、吸毒等犯罪前科的重点管控对象,逐一做好警示教育工作,避免他们重新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坚持加强监督管理,做好日常管控。在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审批方面严格把关,无重大特殊情况,社区矫正对象一律不得请假外出。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电子定位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及时掌握社区矫正人员活动情况,落实社区矫正对象日报到制度,县司法局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突发事件早发现、能控制、快处置。

坚持全面落实教育帮扶,培育健康心理。1月10日至20日期间,各基层司法所分批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重点讲解春节期间酒驾、赌博等法律法规和安全教育,以此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知识,避免他们因不懂法而重新违法犯罪。对有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其实际困难,使他们能够端正心态,更快地融入社会。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