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主题教育助推乡村自治
  • 2019-12-09 08:4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志军 李新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祁阳县浯溪街道唐家岭村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将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管护、推进移风易俗、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建成党建小游园、文化小游园3个,建设休闲亭3座,安装文化公益宣传牌60块,清运积存垃圾1800多吨,清除路障45处。

祁阳县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在全县560个村(社区)全覆盖推进行政村(社区)建立“一约四会一队”(村规民约,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协会,红白理事劝导队)村民自治组织机构,丰富和完善了乡村自治体系,涌现出一大批新乡贤、新风尚、新举措、新亮点。该县大村甸镇五塘冲村发动40余户贫困户组建五塘冲村油茶专业合作社,基地3000多亩油茶成了村民的“绿色银行”。观音滩镇新龙湾村提倡节俭操办婚丧喜事,每场丧事节省近2万元。各村(社区)积极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全县每年公开表彰“致富脱贫星”等“十星级文明户”10000户、“十星级文明示范户”1000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