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综合施策抓禁燃 共建文明幸福家
  • 2019-12-06 08:4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国亮 唐高翔)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零陵区徐家井街道强化工作部署,狠抓责任落实,综合施策,有力推动了禁燃禁放工作扎实开展,共建绿色文明幸福家园,助力“六城同创”。

徐家井街道禁燃办协调城管部门通过召开党员、组长、小区业主委员会、辖区单位负责人会议,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张贴禁燃令、签订禁燃承诺书、微信群、QQ群、在沿街商铺LED电子屏、出租车顶灯和公交车广告宣传禁放内容,重点场所悬挂了禁放警示标志等方式大张旗鼓地开展禁燃宣传,营造浓厚的禁燃宣传氛围,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该街道汇同安监、公安机关、城管对禁放区域内关闭、取缔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了“回头看”检查,对禁放区域以外的烟花爆竹销售点逐个进行了排查摸底,要求各烟花爆竹经营门店落实实名购买,防止禁放区域外购买烟花爆竹到禁放区域内燃放的情况发生,斩断烟花爆竹燃放的源头。

该街道进一步逐级落实禁燃责任制,3个社区严格落实网格负责制,每个网格落实一名社区班子成员带领社区干部和网格员沉到小区、楼栋、城中村、居户、酒店开展工作,认真开展好宣传、劝阻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街道对社区禁燃工作月月通报、月月排名,并将其列入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强化各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

该街道突出交春、春节、清明、端午、中秋、国庆等燃放烟花爆竹的重点节日,突出老人逝世、新人结婚、进火、搬家、开业、生日等燃放烟花爆竹的重点事件,对于重点节日做到严防死守,重点事件提前提醒警示,确保烟花爆竹零燃放。今年以来,该街道通过综合施策,没有发生一起烟花爆竹燃放事件,禁燃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