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党建引领筑堡垒 融合发展惠民生
  • 2019-12-12 08:3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阳荣)冷水滩区医疗保障局牢固树立“党建统领全局”理念,强党建、促业务、惠民生,坚持以党支部“五化”示范标准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筑牢支部战斗堡垒,锻造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医保铁军,不断提升医保管理服务效能,引领新时代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支部“五化”建设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该局围绕党建示范点工作目标,把党支部“五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中心工作来抓。对支部书记的选拔突出政治标准、宗旨意识和工作本领,支部成员配置考虑既有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中坚力量,又有充满朝气活力、干事扎实、较高学历的年轻党员。

阵地建设突出以“一室、一墙”为载体,打造党建文化。一室即党员活动室,达到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六有”标准;一墙即党建文化墙,设置党务公开栏、党建文化阵地,形成办公场所党建文化无处不在。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确定“三会一课”主题和具体方式,紧扣主题教育、“六城同创”、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管理教育,开展谈心谈话,推行党员积分管理,抓牢督促指导,局党组定期提醒,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同时又对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全程跟踪了解和督促指导,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

抓学习检视整改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主题教育中,做活“深学、真找、实改”文章,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教育做到深学。把集中学习和自学结合,开展读书班集中学、深入李达故居实地学、参观永州烈士纪念园现身学、围绕医保业务工作重点难点学,学习过程中还穿插讨论。初心墙上话初心,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用一句话表达自己的初心,并张贴上墙接受群众监督。

检视问题做到真找。班子成员分别到定点协议医药机构、住院病房、参保对象家中等一线现场开展调研,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围绕医保经办服务、特殊病种门诊管理、尿毒症病人合理诊疗、医保服务管理负面清单以及特殊群体住院次数异常等5大类调研主题,先后开展调研28场,收集问题建议60余条。

整改落实做到实改。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如对于特殊病种门诊医疗待遇核准存在审批不严谨的问题,通过成立医学专家评审委员会、每月定期集中评审、一次性办结,既确保参保群众医疗待遇不受影响,又提高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

抓党建与业务内在联系  促进业务党建深度融合

坚持党建引领,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把群众参保积极性不高、医保政策落实落地不及时、医保经办服务能力不强、基金监管缺乏有效手段与方法等难点、痛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

强化政策宣传,开创信息宣传工作新格局。局主要负责人走进大型公立医院宣传医保政策,开展“新医保 新服务”医保政策宣讲下基层活动;曝光已查实的典型欺诈骗保案例,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宣传到每一个参保人,提高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形成打击欺诈骗保强有力震慑。

建立医保基金监管执法队伍,根据《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开展日常监管工作,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突击月活动,截至目前,住院人次同比下降6.6%,次均费用同比下降10%以上,医保基金运行态势日趋向好。

优化政务服务,所有经办事项全部在窗口受理,后台分办联办,“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工作机制日趋完善,推进“互联网+医保”,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就医管理(含异地转诊)实现“网上办”“掌上办”。

抓市级文明单位创建  展现医保队伍良好形象

把创建文明单位作为加强医保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医保工作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单位设有一堂(道德讲堂)、一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一牌(尊德守礼温馨提示牌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牌)、一桌(文明餐桌)、一传播(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走出单位、走进基层,开展重实际、接地气、得人心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实践实打实,服务群众心连心。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达40余场、360余人次,时间达1400小时以上。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家庭评选、关爱未成年人“五项”活动等系列活动,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

同时,积极开展社区联点共建促进“六城同创”,从资金、人员、政策宣讲等方面为联建的长冲社区提供支持。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党旗添彩增辉,助力“六城同创”。 文明单位的创建,成为培育新时代医保人良好精神风貌的课堂,展现党员干部新形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