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对接粤港澳擦亮富硒品牌
  • 2019-12-02 09:4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新)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新田县把扛起脱贫摘帽的时代使命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载体,坚持以产业兴旺为突破口,依托富硒资源优势,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把“菜篮子工程”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相结合,不断巩固产业扶贫成效,切实提升群众的实惠和获得感。

前段时间在长沙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农业博览会上,新田县共派出16家企业参展,新田大豆、陶岭辣椒等新田地标产品以及新田豆腐、富硒蔬菜、食用菌等新田特色农产品在博览会上悉数亮相,备受欢迎。展销期间,新田参展的农产品共补货5次,不少企业与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和深圳的规模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为做大做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在调研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新田县依托土壤富硒及“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等优势,聚焦富硒富锶、青山绿水资源,通过实地考察、竞争性立项,财政整合涉农资金7500万元,在全县12个乡镇建设21个重点农业产业园区。利用园区平台,集聚市场生产要素,促进产业发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务工就业。同时,安排“一村一品”项目资金5320万元,突出各村资源优势,打造1至2个主导特色产业,全县初步形成“一县一特,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格局。

截至目前,新田东升农场、远鸿食用菌、绿锶缘等五个蔬菜基地被成功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新田在粤港澳大湾区蔬菜市场的占有率居全省前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