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350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执法资格考试
  • 2019-11-19 08:1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建 朱家运)为严格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质,促进执法人员规范、文明执法,11月15日-17日,道县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电子化考试在道县五小举行,来自35家单位的350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网上闭卷考试。

本次考试按照网上报名、网上审查、随机抽题、网上考试、自动阅卷、参考人员现场确认的流程进行,实行“一人一机、一机一卷”模式,考试内容为通用法律知识,涉及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内容,试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答题完毕即时公布考试分数。考试现场安排专人监考和巡考,纪检组全程进行考务监督,现场配备视频监控等硬件设备,全场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控,考场纪律严明,考试秩序井然,杜绝了作弊和其他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确保了考试取得实效。

“通过本次资格考试,促使我们主动找差距、促提高,确保今后更好的公平公正文明执法,更好地履行执法为民,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考点现场,一位来自白马渡镇政府的参考人员介绍说到。

据了解,这是道县司法局于今年3月机构重组后首次开展的执法资格考试。为确保此次考试工作圆满完成,道县司法局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总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了工作专班,并对参加监考和巡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明确监考工作职责和注意事项,切实做到了“组织工作到位、考场环境安全、考场秩序有序”。

下一步,道县司法局将及时为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申办行政执法证,进一步加强执法证件管理,强化执法监督,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建设法治政府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