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产城“融”来高质量
  • 2019-11-12 10:1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燕玲 冯丽萍)金秋十月,永州市冷水滩区高科技工业园区内,建设、生产,一派繁忙。投资2亿元的永州迈锐客科技有限公司8月初投产,项目建设从签约到竣工,仅用时90天。园区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推动产城融合,带动园区提档升级,为企业快速和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条件。

基础设施薄弱是该区前些年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为此,该区大力实施产城融合发展,推动城市更新、完善服务配套,努力使城市建设为园区和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该区累计投资40亿元,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成“九纵十三横”的城市路网,形成了高速公路、高铁、航空、水运“四位一体”的现代交通网络。重点突出产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速推进工业园区化、园区产业化、产城一体化。良好营商环境和全方位的要素保障,吸引了越来越多优质企业。今年前8月,全区签约重大投资项目10个,合同投资总额达184亿元,项目数量及投资额度与上年同期比实现翻番。

按照“工业新城、绿色新区、产城融合”的定位,以做强“百亿园区”为目标,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创新创业园区。如今,园区基本形成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等五大百亿产业集群。有各类工业企业108家,“四上企业”达373家,产值过亿元企业达265家,电子信息等五大优势产业实现总产值占比89%。

全面实施产城融合以来,该区经济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连续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均位居全市首位,是全省20个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的达标县区之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