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东门街道三联动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管理服务上水平
  • 2019-11-19 08:1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晓国 朱号荣)今年以来,道县东门街道积极探索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管理服务工作,通过党建引领三联动,全面提升了安置点管理服务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使搬迁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增强。

一是乡镇(街道)联动,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现居地与属地管理地双向联动作用,从现居住地社区总支部委员会的总支部委员中推荐产生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管理委员会主任,从搬迁乡镇中推荐产生易地扶贫搬迁管理委员会委员,双向联动,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加强安置点政权建设推动安置点党建和社会治理的有效融合,坚持在党建引领下的群众自我管理与服务,安置点基层组织在党的领导下社会管理更加精细化,功能更加完善,确保了搬迁群众“搬得进,留得住”。

二是部门联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城投、发改委、乡镇(街道)和社区多部门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互动有力,形成合力,切实解决上级领导和群众关心的问题,高质量做好了安置点绿化亮化、道路修建与维护和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设施配备,以及将安置点的生活垃圾处理纳入城市一体化管理,彻底解决了垃圾处理的问题,大大改善了搬迁群的生活环境。

三是群众联动,共创自治和谐小区。抓好安置点后续管理服务及思想文化建设,需要全体搬迁群众共同参与才能达到较好效果,安点管理委员会主任冯平元兼任冯家社区总支部委员,从党建引领共创自治和谐小区入手,与搬迁群众联动,在街道办的指导下,制定共同遵守的便民服务、矛盾协调、治安维稳、环境卫生和红白喜事管理等各项群众自治制度,定期开展思想、文化、道德、感恩教育和扶志奋斗宣传教育及基本生活技能培训、文明创建及文体等活动,增强了搬迁群众对小区事务的参与意识,提升了搬迁群众对建设和谐小区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获得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