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培育“微产业”拓宽脱贫路子
  • 2019-10-09 08:1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联波)“我家里20亩荒山全部入股种茶叶,每年租金一千多元,再加上分红和就业收入,一年家里增收2万元左右。”东安县花桥镇刘阳村10组贫困户刘治国对顺利脱贫很有信心。该镇在县农业部门帮助下,引进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永州福田茶业有限公司前来发展“订单茶业”,为贫困户脱贫增收增添了好路子。

今年来,东安县在脱贫攻坚战中,扭住产业扶贫不动摇,按照“公司+农户”“大户带贫困户”的模式,突出“两茶一柑一鸡”扶贫产业和光伏扶贫、旅游扶贫,基本实现“乡镇有产业、村村有基地、户户有项目、人人有收益”。全县共发展扶贫油茶基地5000亩、扶贫茶叶基地2000亩、扶贫柑橘基地3000亩。同时,县里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持续稳定增收利益联结关系,让农业“微产业”项目覆盖到贫困家庭。全县共注册成立专业合作社227家,覆盖了全部贫困村和贫困人口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对接贫困人口近万人。全县仅东安鸡项目,贫困户年均可增收1260元,东安鸡产业扶贫项目覆盖贫困比率达到100%,覆盖贫困户比率达到99.9%。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